相集

陸羽茶室

中環士丹利街24-26號

返回

流金歲月

不同世代的香港人都把他們的故事寫在陸羽茶室的牆壁上,而設計師、品牌顧問和藝術家陳幼堅正是其中之一。陸羽茶室勾起他美好的兒時回憶,每天早晨,他都會被父親叫醒,父子二人一起飲茶。陸羽茶室於1933年開業,不少老饕茶客都習慣回來茗茶和享用傳統點心。由於茶室歷史悠久,其殖民時期的裝潢和清式的紅木家具喚起老香港作為東西滙粹之地的懷舊感。隨著中國風設計的流行,在香港和海外的多間中國風餐廳都受到陸羽茶室設計裝潢的影響。陸羽茶室是陳幼堅最喜愛的社交空間,不管歲月如流,他都愛在那裡喝杯普洱茶,開展新的一天。

陳幼堅

陳幼堅是設計師、品牌顧問和藝術家。他的公司在超過51年的廣告和設計生涯之中曾經獲得600多個本地和國際獎項。在2017年,他被香港設計中心評為世界傑出華人設計師。

陳幼堅自2000年起除了從事商業設計之外並開展藝術創作,作品曾在香港、上海、北京、東京、京都、新加坡、芝加哥和米蘭展出。他的作品獲世界各地眾多藝術館及私人收藏家收藏。

提名人
陳幼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