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集

飄雅活藝

中環卑利街卑利街11號

返回

香港設計精神

盧志榮在香港出生和長大,現居雅典,是位建築師、設計師、藝術家和教育家。無獨有偶,他的香港設計遠景在飄雅活藝這個空間被演繹和體現出來。飄雅活藝為一間本地慈善機構,致力於在當代生活中振興和推廣傳統工藝。盧志榮覺得飄雅活藝代表了他們這一代人的精神。這一代的設計師,不甘於追求膚淺或奢侈。這裏的空間設計,不受傳統和公式化的物質主義束縛。相反,設計師的感性無處不在,在這氛圍裏,在台階下,在鉸鏈處,甚至在舊窗玻璃周圍,都可以感受得到。這個藝術空間位於一座歷史建築物內,並坐落香港市中心一個集設計、古董和藝術的社區。透過從虛無中創造空間、從雙手製作被人遺忘或忽視的工藝、從印象或記憶中梳理珍貴的細節,飄雅活藝的設計師真摯地鍾愛在地和美麗的東西,並在謙遜得體的作品中表現出來。在飄雅活藝,盧志榮說:「我感受到我的香港」。

盧志榮

盧志榮在香港出生和長大,1988年獲得哈佛大學建築學碩士學位,並獲得最佳論文獎。他現居雅典。他的作品包括建築、雕塑、室內和傢俬設計。一直以來,他優秀的作品因其思考、優雅和精準等特色而在當代意大利設計中佔一席位,而且馳名國際。

提名人
盧志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