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集

香港藝穗會奶庫

中環下亞厘畢道2號

返回

以歷史襯托的音樂殿堂

藝穗會的創辦人和現任總監謝俊興最喜愛的地方就是香港藝穗會的奶庫。在1983年,第一屆藝穗節的舉辦者把舊牛奶公司冷藏庫貨倉和其中的奶庫改造成表演藝術場所。今天,奶庫是香港唯一的爵士樂和卡巴箂歌舞劇場。這個地方勾起謝俊興的不少美好回憶。奶庫完好地保存了上世紀深色木簾檔光的高身窗、白色的瓷磚牆壁、印上經典花紋的瓷磚地板。謝俊興記起童年時他和母親在看電影前,來到奶庫的櫃檯享受美味的雪糕。此外,奶庫也是許多香港爵士樂手鍾愛的聚會場地。爵士樂歌唱家廖綺玲透過攝影記錄了香港著名爵士樂手,並把黑白肖像照在奶庫的牆壁展覽,紀念為香港爵士樂界做出貢獻的前輩。在日間,奶庫是一間舒適的沙龍。到了晚上,它是一個親切的音樂場所,散發出獨有魅力和歷史氣氛。

謝俊興

謝俊興在20世紀創辦藝穗會,依然故我,不停問問題,但未必能尋找答案。他對任何事都充滿好奇,也覺得藝術創作和實現意念的可能性精彩萬分。

提名人
謝俊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