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集

OPod 水管房屋

坪軬

返回

微型居所

香港擠逼的生活環境成為世界頭條。不少因素令香港出現籠屋和劏房等現象。一個嘗試地盡其用的解決方案,讓那些細幅、閒置和不適合大型和永久建設的土地也可以建屋住人。OPod水管房屋是價格低廉、環保、而且可移除的實驗性圓形小房屋。由現成的鋼筋混凝土管道製成,直徑為 2.5 米,並配備了生活空間、雪櫃、星盆、微波爐和浴室,生活機能齊全。每套袖珍公寓的面積約為160平方尺。若把OPod水管房屋疊起並提供一個小型住宅社區,一部分住屋問題較快地可迎刃而解。建築師、技術師、創新家和企業家羅發禮覺得,這些堅固的圓形管道可以打造成小型房屋,適合那些喜歡簡約生活,並想擺脫住屋負擔的人居住。

羅發禮

羅發禮是建築師、技術專家和企業家,創建Cyber​​tecture意念,利用科技設計,推動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以減輕人類的苦難。他公司的項目包括建築、空間設計、技術研發、教育和社會設計。

提名人
羅發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