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DCL spatial design

汤兆荣

T: +852 2811 2881

E: info@atccl.com

W: www.andytongdesign.com

概念

足印是建筑和室内空间设计的常见元素。在功能性层面上,它是方便人们走进不同高度和到达另一个空间的过度结构;而相连不同楼层结构的楼梯转折处(STAIR LANDING ),则是让人中途歇息或选择改变方向的缓冲空间。

相对一步步让人向前走的梯级结构,Andy 则更重视中间平台这个缓冲、喘息的空间。以此作比喻,这和他20多年来的设计师生涯也是一样,尤其现在处于事事讲求极高效率且变幻莫测的时代,作为设计师更需要适时利用缓冲的空间让自己能稍作歇息、多作反思。这也许就是心灵断舍离的一种,利用减法的法则来创作,相信能为设计作品带来更多的美好。

简介

汤兆荣先生是 ATDCL 的创始人和设计总监。1990 年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并于 2000 年成立自己的设
计工作室。由此他一直致力于空间和室内设计,多年来创作了许多令人深刻的设计项目。

拥有超过 25 年设计的经验,ANDY 对空间独特的运用和配合灯光的诠释, 令他不仅在商业上表演
自己在室内方面的创作设计,他早期亦为香港着名艺人作大型表演舞台设计而闻名。至于他另一主
要领域-商业空间和住宅设计项目亦在各大型国际设计比赛屡获殊荣 。